🏡【教育社會學】期末的暫別祝福(111-2教社B班)

教社B班是要上課到晚上10點,不過也是因為如此,選修這門課的同學特別辛苦,其中更有同學是白天在學校代理教師,晚上繼續來彰化師大進修,更有一位是我在彰化師大教育研究所博士班的學妹,已經都在大學任教,還願意再來進修,無非是希望更加了解中等教育現場的狀況。也因此我特別珍惜與他們相處的時光,每每回到家,我內人都說,為何白天工作後,晚上去上課,回家後感覺還是精神奕奕,我都會跟內人說,因為往往是我被這群晚上來修課的同學向學的心意,注入滿滿正能量。

祝福111-2教社B班師培生們,我們後會有期,期待未來在教育現場與您們相遇。

#心若歡喜,菜就好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m-O9JlVbEg&t=47s

--------------------------

#特三甲王OO

謝謝老師這學期的教導!!
我真的很喜歡老師的上課風格!
上課不僅會把課程最重要的地方特別說明,提醒我們。還會找一些影片讓我們更能感受課程的內容,對於教育社會學的理念印象更深刻,上起來真的很愉快又學到很多知識!!!!
(當初讀書會要讀教育社會學,真的讀的超痛苦......完全不知道重點在哪裡…但上了老師的課之後真的好了非常多! 有種任督二脈突然被點開的感覺(?
另外,我也覺得老師人真的超好…QAQ每次我們有問題都會及時的回應和關心我們,甚至還準備了很多相關的資源放在線上平台,讓我們隨時補充、複習!! 真的覺得是一堂很棒的課!
老師辛苦了~~!也請老師多多休息!!

#國二乙陳OO
謝謝志慎老師這一學期以來認真的教學,讓我能學習到很多有關教育社會學的知識。老師每次的課程總能透過深入淺出的方式,使我更清楚每個學者觀點上的差異,又或是社會上的時事能與哪些教育社會學的概念相互結合。尤其是每次課堂的短片,有些透露的是社會上無法改變的現況,有些是教育中存在已久的陋習,而有些則是需要藉由社會變遷的手段才能改變的。從現實方面來說,上完老師的課,我在準備教檢時更能得心應手。但從內在層次而言,在修習教育社會學的課程後,我更能對社會現況有批判性的思考,並注意教育中是否存在著上下層的不平等關係。再次感謝老師這學期的課程,希冀未來還能有機會再選修老師的課程!

#特二甲羅OO
謝謝老師這學期的教導~!
我覺得這門課程在知識面,以及省思面,無論是在比重或是主題上,都搭配得很好。
這學期也看到好多以前未曾看過的影片,其中也融入了教育社會學的觀點,十分有趣。即便是看過的影片,這學期也學習運用了不同觀點去重新感受與省思。
還記得在第一次上課時,有在padlet上留言過選修動機,我當時寫:  學過教心了,想要學習教社,用不一樣的角度看教育。
現在回頭想一想,這學期的學習旅程,實在不虛此行! 也十分享受(知識和現實的衝擊XD哈哈哈哈)!  
我覺得在師資培育過程中,能夠培養情意面,是很難得且重要的一件事。很感謝老師在課程設計中,融入了這一塊。
最後,十分謝謝老師願意開課開到這麼晚,辛苦您了! 這堂課實為超越學分數的學習。
平安健康,教學順利。

#國二乙鍾OO
謝謝老師這學期的指導,帶領我們進入教育社會學這塊領域。從一開始的一無所知到現在對社會學的概念理解貫通,老師的教導功不可沒,也讓學生很有成就感,像是發現了一塊新大陸。希望以後有機會能繼續向老師學習,謝謝老師。

#公育夜碩一年級許OO
<為人師表>讓我想到中介變項。老師永遠的職責,不是考試考過而已、不是證書拿到就好,而是如何在學生心中和人生中留下烙印,留下了甚麼痕跡? 這個<為人師表>片中的老師提前出院,就讓我想到我自己去年在校門口進校門前,被車撞傷非常的痛、整個關節和胸口被撞擊,痛到苦不堪言,我卻只讓自己只休息兩週,就開始給學生上課,即使是線上上課,要製作PPT、製作講義、考卷、作業和講話,而胸口受傷無法躺下睡覺,整個月都是坐著睡覺的;講話是最痛苦的。我也不敢請太久的公傷假,就復工忍痛給學生上課,而長時間坐著對我的膝蓋是很傷的,因為雙膝都受傷,當時雙腳都是腫起來的。
至今連開車踩剎車、踩油門都會痛,膝蓋走路或休息偶爾還會作痛。我很認真地教書,讓學生從成績在後段的也都進步,從學生給我的回饋,讓我總是感動的。
<總舖師>賺到了甚麼? 賺到了感情、人情。煮的菜再好吃,也無法滿足所有的人。我們永遠要自省、反思,就像我今天下班後,我也反思我今天哪一句話該怎麼說或怎麼表達會更好。
<總舖師>強調心歡喜、無愧,人生總是有筵席以及沒有不散的筵席。~謝謝老師。後會有期。謝謝林老師總舖師~擺設了很多道菜,豐富滿滿_2023年6月20日晚上10點

#教研所楊OO
影片一 為人師表 很有感
記得研究所剛畢業時
至台中監獄教大學部,學生考試考100分,是校本部出題(而且是入圍命題),因為五所監獄中,幾乎所有獎狀都被我們拿走了,竟然懷疑我放水...考試與題目都不是我處理,考卷也不是我改的....只有作業30%在我手上,因為大家很認真,一般生都寫A4一張,他們是寫一本,含剪貼相關內容...看到他們的努力,我很感動...最多給99分,誰知全班幾乎都考100分,因此平均四捨五入,都100分,這是料想不到的結果,結果我也被其他典獄長直接至校本部點名...因此休息了一陣子...這就是社會階層裡面很多寫實的個案與實例...當老師內心要有足夠的強大力量,讓自己不被任何勢力打倒,勇敢的站起來,繼續向前跑,向前跑就不哭了,因此時間與未來會給答案...
影片二
總舖師~當地有何材料與大家同心協力,變化出一道道的美食,有心就能變化出無限的美味...再次謝謝老師的分享

#地二黃OO
很謝謝林老師這學期的課程,讓我學到更多有關教育的知識和精神,用提問、影片教學的方式也讓我對教學有更多具體的想像和思考的空間,非常感謝林老師!

#財金三劉OO
感謝老師每次上課都很用心的準備各種實例與影片當作和課本的討論延伸,讓我們有更多的討論與思考空間,老師在課堂上教學的方式也很可以快速吸收,希望之後有機會可以跟著老師繼續學習。

#數二乙徐OO
這學期學到了很多與教育社會學相關的知識,也運用了很多影片讓我們加深印象,謝謝老師的教導,讓我受益良多。

#輔一甲曾OO
謝謝老師整個學期的教導,除了充實的簡報內容 還有很多跟主題相關的影片,尤其是影片我自己回去都會再看一遍!謝謝老師。

#國二乙江OO
感謝林老師這一學期認真的教導,老師除了帶給我們專業的教育社會學知識,更讓我們理解為人師表的態度,真的很謝謝老師。

#英三蔡OO
很幸運可以修到這一門課,課程中老師補充了很多課本外的相關知識,也提供很多影片讓我們進行反思,收穫良多。

#數一甲黃OO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個人一定都有一罐「老菜圃」,對我而言,象徵著就是我想成為老師的初衷,我將會帶著它,一路走向光明的未來!

#輔一甲林OO
感謝林老師整學期的授課,除了豐富的簡報內容,還用心挑選符合課程主題的影片做補充,最後貼心的為學生整理考題並補充重點,收穫滿滿,謝謝老師!

教研所 楊OO
感恩林老師精彩的上課內容,除了精闢的內容解說,輔以影片觀賞深入了解情節,讓理論與實務完美結合,亦以個案探討分析,讓學生深入了解教育社會學的面貌...受益良多,OO深深一鞠躬。


#運二王OO
謝謝老師這學期的指導!讓我在課程中學到了很多不一樣的知識,課程內容也都很豐富!有問題時老師也都會耐心的回答,也很喜歡老師用影片的方式來補充內容!老師這學期辛苦了!

#國二乙蘇OO
謝謝林老師這一學期的用心教導,您總是以淺顯易懂的表達方式授課,並搭配影片補充與課堂討論使我們印象更加深刻。修完林老師的教社之後,逐漸體認到許多社會上的問題與不公,每週的課程都使我不斷反思。希望往後還有機會能修習林老師所開的其他課程,謝謝老師!

#輔一甲吳OO
謝謝老師這一學期的教導,每一堂課都能感受到老師的用心,其中我很喜歡老師找的範例影片,真的能幫助我更好的瞭解該堂課的内容,謝謝老師。

#輔一甲陳OO
謝謝志慎老師在教育社會學這堂課教給我們很多知識,而且還給我們很多當下社會出現的議題,讓我更了解現在發生的事情。

#輔一甲張OO
老師對每個單元的準備都很充實,也講解的很生動易懂,讓我初次認識教育社會學就能學到很多教學概念,很容易融入生活與課堂學習,謝謝老師這學期的教導。

#數碩一王OO
謝謝老師這一學期的教導,使我學習到了很多跟教育社會學相關的事,而且搭配著影片更容易讓我去省思理想與現實的矛盾或者是可能性,也多虧老師讓我對教育這條路有比之前更多的想法!

#物二甲張OO
這學期有幸選到了這堂課,透過這堂課讓我更了解社會與教育之間的關係,另外也更加地了解有關學校體系內的運作,謝謝老師這學期的教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12-1 彰化師大教育社會學 教社B班 課程資料PADLET

🎈 112-1 彰化師大教育社會學 教社A班 課程資料PADL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