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社會學】學期末最後一堂課

 彰化師大111-1 【教育社會學】學期末最後一堂課

先安排了期末考試檢討

利用google quiz 的好處是

可以做錯誤題分析

呈現整體考試狀況

期末考排在倒數第二堂課的好處是 

有機會跟同學檢討期末考難題

最後一課也安排

【教育專業與教師社會地位】課堂討論

並且可以再次複習與強調教育社會學三大理論

另外用劉安婷的TED的演講短片

來為這門課做最後的一個註解

短片中引用了德雷莎修女(Mother Teresa)禱告詞:

"願上帝讓我的心完全的破碎,好讓整個令人心碎的世界能夠湧入我的心。"

May God break my heart so completely that the whole world falls in.

其實劉小姐這一路來的心路歷程與自我覺察

很符合我當初在設計教育社會學這堂課後設想法

也要感謝期中兩位偕同教授共同參與講座

#國立嘉科實中林怡慧校長

#國教署特教科蔡孟愷視察

最後更要感謝這一群77位的彰師大的師培同學

我們共創一學期滿滿學習回憶

希望這會蓄積未來他們教師生涯能量

-------------------------------------------------------

#國三乙 王O

老師的課程十分充實、有內涵,在講解以外也搭配實務經驗、影片舉例,多元的上課方式讓我即使上了整天的課依然精神奕奕,能吸收知識,並思考教育社會學在校園、社會等場域如何與我們密不可分,其中的現象亦有值得反思之處!另外,老師的評量方式也十分多元,幫助我檢核自己的學習。

在這堂課我學不但學習到教育社會學的知識、內涵,也學會思辨、統整所學與心得,每次的產出都讓我更了解自己究竟學習了些什麼,這整學期可謂收穫滿滿、受益良多!一定會大力推薦同學、學弟妹修課!

#運三 黃O

本學期上完課受益良多,教育社會學是運用社會學的觀點與概念,來探討教育與社會關係,教育是一種社會制度,與社會之間互動關聯密切,因此教育的功能、實務與變遷需要運用社會學觀點予以詮釋分析,本學期從不同層面去探討,包括社會化、政治、經濟、家庭、階級、全球化與社會變遷等,還有學校文化、教師、學生、教育專業、課程、教學等,都是在探討教育在社會脈絡中的功能,解析教育運作過程中的問題與原因,並討論教育如何促進社會的變革,老師每個部分都講的很仔細也很用心,有自己的一套教學方法,謝謝老師的教導,辛苦了。

#物理系 林O

我覺得這學期收穫很多,學習到了運用不同社會學的角度去看待我們的教育或者是社會,也聽到老師分享很多例子,還有很謝謝老師邀請了兩個講者來分享,讓我可以以不同的角度去看待教育現場的狀況跟更了解現在新推動的教育制度。謝謝教授。

#美術系陳O

認為這門教育社會學很有收穫,用很多實際的例子來解釋教育社會學理論,考試部分用google 表單蠻好的,因為他可以自動列出整體考試成績分析,也可以對自己錯的題目進行改正。非常感謝老師!

#公育碩一 林O

把握機會,趕快選林老師的課,沒選到就是你的損失。

#生物三 莊O 

這學期學到許多教育社會學的相關理論,在上課內容中除了老師的講解,也看到使用影片進行舉例並且反思,讓我可以對於不同議題上進行思考、收獲良多。

#台文碩一 張O

剛開始上課時, 我對於不是課本教材的上課方式有適應的問題與疑問. 大約三四週過後才進入狀況. 並十分認同這樣的方式. 老師的課在建立概念時是清楚準確的, 書寫前測問題及課後心得時, 都歷經反思的過程, 記憶點較深刻, 課程的參考資料豐富, 影片也都具意義與其價值, 加上老師顯示的熱情與認真的態度, 是很棒的身教示範。

#台文碩二 陳O

很感謝老師的教導,讓我對教育社會學有更多的認識,不單只是學習教育社會學外,透過每周的問題討論、對話,讓同學們有更多表達意見的想法,我覺得這是很新穎的教學模式,以後會多多推薦學弟、學妹們來修林老師的課,謝謝老師~

#財金三 羅O

老師上課過程輕鬆有趣,很喜歡在上完正課後能夠看一些相關影片來吸收剛才所學的這個安排,而且也不會因為修了這堂課而感受到星期四有太多的壓力。

#生二 鄧O

看的出來老師在這門課的教學上很認真,找了許多影片教材讓課堂不會那麼的枯燥乏味,還找了外面的講師來演講,讓我們吸收到的不僅只是教程上的東西,剛剛的影片也讓我重新思考我所追求的到底是什麼?是無止境的提高學歷、財富、聲望,在這個社會體制下努力地想變成一位成功者,還是偶爾停下腳步,觀察人生每個階段的陰暗面,嘗試用自己的力量,改變一點什麼,也許微不足道?但假使這股力量卻能讓一個人重新站起來,重新獲得希望,重新找到一個生存的動力呢?我認為我想做的不僅僅是只追求於滿足內心的人,而是能夠為了這個社會留下什麼,改變什麼,有這樣能力的人。

#國三乙 胡O

上完這一學期的教育社會學,我是願意推薦給未來想修教育社會學的同學修林老師的課。

老師對於課程的安排妥當,而且能結合影片加強我們對理論的印象;考試的部分是讓同學們找題目,兩個班整理出一份屬於我們的考試題庫,如此考試範圍明確且不懂的部分有解析可以參考,很讚!

老師上課也是條理分明,且不會沉悶,我覺得我收穫很多,雖然不敢說十分精熟,但至少已能將教育社會學的重點理論釐清。所以很感謝老師的教導!

#生碩三 張O

不知不覺一學期就結束了,很喜歡這學期林老師的課! 除了基本知識的講述以外,還找了很多時事、影片、甚至是電影欣賞簡述等等,有好幾部也讓我很想額外找時間好好重新欣賞。

課程整體來說,負擔不會太重,但卻也給了許多好好思考的機會、啟發了一些新的觀點、新眼界! 相信對未來考試會有很多幫助,在未來教師人生路上也會順利很多!  也謝謝老師這學期的教導與分享!希望有緣能再見面😆

#地理三 黃O

這一個學期我學到了很多,無論是一些教育社會學的理論,還有一些關於教師在現代社會中的現況,而最重要的還有學生在社會上,在學校中的種種困境,在這堂課上所看到的很多現象真的是我從以前都沒想過的。然後真的很謝謝林老師這學期的教導,我學到很多,也對教育社會學產生了興趣,真的覺得收滿滿喔~

#英碩一 莊O

我覺得這學期上教育社會學的課獲益良多,我很喜歡老師的教學模式,先上一些理論讓我們理解當週的內容,再透過一些影片來搭配上課內容,上課負擔不會太重,又有吸收到知識,所以我很喜歡,也謝謝老師這學期用心的教導。

#運科碩一 張O

這學期上課我覺得收穫滿滿,我不但學到了許多社會學的知識,老師也常在課堂上補充各種相關的影片,來讓我們瞭解更多社會學的知識,然後從影片中也可以得到各種啟發,也能讓我更專注在課堂的議題上。

#物三乙 吳O

本學期的課程讓我受益良多,很少老師像這門課一樣,可以看完影片就馬上表達自己的想法,有經過思考的東西才能真正被吸收進去,這學期對我來說讓我扎扎實實的學習到教育社會學的概念,非常謝謝老師這一學期來用心的教導。

#物三乙 陳O

謝謝教授這學期的教導,每堂課都有不同的影片可以看,不管是有趣的還是感傷的,總能讓我們思考許多有關教育的問題,使用padelt上課的好處就是能看到每個學生的意見,不同科系的觀點也能讓我好好反思,簡單的期中報告跟有洩題的期末考也能讓我在學習社會學的路上不會有太大負擔,我會多多推薦學弟妹來修這堂課的,謝謝教授。

#輔三甲 王O

很欣賞老師上課的方式,有理論的講解搭配影片與議題討論,加上老師本身的實務經驗分享,可以真正看見教育社會學如何真實的反應在我們的教育中。經過這一堂課的學習,雖然不敢說自己對社會學有多少的瞭解,但在看一件事情時,會開始嘗試用社會學的角度來思考,有一種眼界被放寬的感覺,也對這個領域更有興趣(以前總覺得社會學好像就是一群憤世嫉俗的人⋯⋯😅)。

最後感謝老師這學期的用心教學,可以感覺得出老師很用心的在準備每一堂課的內容,也幫我們邀請到兩位很棒的講師,在教育社會學的知識外更帶給我們一位好老師的榜樣,很高興這學期能有機會上到這堂課!

#工二甲  徐O

這學期很高興可以修到老師的這們課程 ,這學期以前本來對教育社會學這門科目其實不抱什麼期待反正更想去修教育心理學的,但上完老師本學期的課程以後  對於教育社會學的影響範疇 理論基礎 與實際應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與了解。

#美三 何O

謝謝老師上課的用心,我覺得收穫很多,很開心當時有選老師的課~~~

#特一甲 廖O

謝謝老師很用心的上課,壤我們可以學到很多,我覺得這門課的內容讓我很有收穫,很感謝老師這一學期的教導。

#運碩二 徐O

可以感受到老師每次的備課都相當用心,很喜歡在課堂上聽老師分享實務經驗,在這堂課之前對教育社會學其實沒有概念,但經過這學期的學習,如同老師所說的增加教育社會學的敏感度,也讓我在教學現場有更多角度的思考。

謝謝老師!

祝福老師  平安 順心

新年快樂

#應英夜碩一 詹O

非常感謝老師您這學期對於教育社會學這麼用心的教導! 每一次上課除了理論的知識外,老師也都會很用心地找尋了一些相關的影片,啟發我們的省思與思考的角度,藉由理論與影片結合,也延展了我看待事情的廣度。原本對於教育社會學完全沒概念的我,透過老師您的課,讓我意識了解到教育與社會之間的重要連結性。也從您的身上,我學習到許多的教育社會理念。真的謝謝老師!

#生四 翟O

謝謝老師您這學期的教導和指導,從每次的課堂當中都可以收穫到不一樣的知識和價值觀念,讓我對於教師這份職業更加了解和有另一方面的深入探討,收穫很多。我很喜歡您每次講述課程主題所引用的課外文獻或是影片,讓較理論的知識可以用輕鬆、活潑的方式呈現,也讓課程顯得更好吸收和詮釋。透過這學期的學習,更加了解到教育社會學的核心價值和宗旨!

#特一甲 許O

很高興剛進入大學的這個學期就可以遇到這麼棒的老師,老師上課的方式很特別,這也是我第一次使用padlet,在上面不僅可以看到老師教學的主題、影片以及一些文章,還可以看到不同的同學對事情不同的看法,更重要的是還可以再討論過後有留下紀錄!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教學互動方式!這學期老師講了很多,也學到了很多,讓我更清楚社會、學校、環境等等對教育是如此的重要,不過期末考表現的沒有很理想,可能是我也還在摸索更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當然也一定會推薦同學來選修老師的課程,把很棒的東西分享給別人!最後再次謝謝老師這學期的用心!

#財金三  吳O

謝謝老師這個學期的教授的教育社會學課程,讓我收穫滿滿,老師利用不同角度的社會學觀點來剖析教育現場,再配合不同的教學影片,使我們更能夠了解課本所寫的學派或是理論內容,從這些影片可以延伸出更全面性的社會學觀點,而非僅僅侷限在於教育的角度,讓我更清楚社會、學校、環境等等相互交錯影響的重要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12-1 彰化師大教育社會學 教社B班 課程資料PADLET

🎈 112-1 彰化師大教育社會學 教社A班 課程資料PADL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