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社會體系】

 【班級社會體系】師生關係與教師權威、班級教學型態、教師的角色、教師領導方式與班級氣氛等息息相關,今天的課程從教育社會學角度來觀察師生關係,更益精進彰化師大的師培生經營好自己的班級課程教學。

台文碩二 陳O
今天的課程讓我了解,教師對於班級經營的掌握度,與社會學是息息相關的,透過兩部不同類型的影片,警惕自己未來成為教師時,是該成為怎麼樣的教師?或者成為一名大多數人「理想中」的教師,實在是收穫滿滿。
美三 何O
謝謝老師每次用心準備的多元內容,除了課程簡報外,在影片上也有所收穫。
輔碩一 鄭O
覺得今天的內容很有趣,結尾用兩極化的影片帶出未來班級社會體系中的師生關係,讓我們反思師生關係的交互反饋,什麼是利於適應、發展?當中有什麼利弊得失。
英二 鄭O
在今天這堂課中,我重新思考以前的師生關係是屬於哪一個種類,還有他對我的影響是什麼,在兩個截然不同的影片例子中,看到不同的教學法,讓我思考如果以後教書,要使用怎樣的教學法才能有有效且正向的發展。
數二甲 李O
今天提到了班級與社會,學習方式的學習金字塔與兩個截然不同教學風格的老師,其中有許多可以學習的知識與值得深思的做法,收穫許多。
生碩三 張O
今天的課程讓我回想了以前,各個階段和班導的互動,或是班導給予的啟發、影響,也看了很多不同教學風格的影片。也許沒有哪種作法的老師是最好的,但透過這次課程,多了一些思考機會,讓我也不斷在想那麼我想成為什麼樣的老師。我希望學生可以開心學習,也可以更認識自己,在最混沌、迷茫的時候,知道有人是可以信賴的、可以依靠的,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
運三 王O
今天看的兩個小短片 讓我了解到 老師對於班導的教導方式對學生的成長非常重要 這對於我們未來要當老師是一門非常重要的課題。
台文碩一 張O
支撐我們教學熱誠的是理念. 前人的研究與理論則是教師專業的工具, 但在這之外, 教育這件事還有一些重要卻不容易看到的, 是人的情感面, 善用, 可以事半功倍.
運三 黃O
今天的影片讓我了解到,一位老師是如何帶領班級及使用的方式是很重要的,好的方式可以讓學生能成長,並且認同服從,所以將來每位老師都要找到適合自己及學生適合的教導方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12-1 彰化師大教育社會學 教社B班 課程資料PADLET

🎈 112-1 彰化師大教育社會學 教社A班 課程資料PADL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