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的視野 #學生的眼界

 #教師的視野, #學生的眼界

請先談 #教育 再來談 #教學
教育社會學是教育基礎學門課程之一
在課堂上我不僅僅是理論介紹
更重要是透過社會學理論框架
讓師培學生可以理解
身為老師的【能為】、【可為】、【應為】
很高興我的課堂 確實傳遞出這樣訊息
學生也確實感受體會到
台文碩一 張OO
對於老師提到的 #教師的視野, #學生的眼界 這句話, 我特別有感。
這能提醒我把自身所學更精準有意識的運用到工作裡。另一方面,是更明確進修的定位是在為了讓專業知能更有效率的發揮。
美三 郭OO
這次上完課後,我感覺對於教師這份職業又有了不一樣的見解,教師的使命好像在現今社會又更重要了一些,在社會階層不如以往流動的情況下,我覺得教育這件事對這個社會有著很大的影響,也是能夠讓貧窮家庭翻轉命運的方式,但教育並非以讓每個小孩進頂尖大學為目標,我希望能夠透過教育讓學生都能夠找到他們自己所擅長的,在往後的社會中有一立足之地。
物三乙 吳OO
上完今天的課之後,我更希望我能成為一個教師,希望可以幫助到更多平常沒辦法幫助到的學生,來翻轉階級複製,或許我能做的有限,但或許我的行為可以感染周遭的人,讓他們一起幫助,就像國小同學在法院上得到國小同學的幫助,也讓他成為更好的人了。
輔碩一 鄭OO
覺得這堂課挺精彩的,後面幾部電影蠻有感觸的,透過課程回顧了一下自己的求學經歷,確實發現了這個現象,而這也確實有影響到我。可惜的是這經常是大眾普遍容易忽略的部分,社會階層的落差確實也和文化刺激很有關連,所以我想如未來從回偏遠地區服務,或許能從這個部分著手。
運三 黃OO
每次上完老師的課收穫都很多,能了解到老師這份職業將來可能會遇到的問題
工二甲 林OO
每次上完課真的都有不一樣的體悟,對老師這個職業又刷新了認知,當我們成為老師時,又該怎麼面對這些所謂的階級,又如何達到真正的平等呢
物理系 林OO
今天講到社經地位,教授有提到各個類型的世家,我就很有感覺,因為像我們家就偏向老師世家,我覺得會形成這樣的現象是因為當從小看著爸爸媽媽叔叔阿姨們在教書,就會比較了解這個職業的優缺點,而且不可否認的是因為父母身處當中也會認識更多的人脈,而且也可以獲得更多直接新的政策方向。
財金三 呂OO
透過今天兩節課的介紹,我了解了社會階層對教育會帶來一定的影響,但這並非絕對,也許在現實上沒辦法立即做出實質的改變(EX:父母學歷、家庭經濟等因素)但老天給人類最公平的就是每個人都擁有24小時,在既有的資源下我們可以嘗試去創造最大的效益,天無絕人之路,即使成為最頂尖的機會很渺小,但如果不努力一點機會都沒有,在我們努力的過程中必定也能學習到一些經驗,不管事在未來讀書或者求職的路上也許能夠用到。未來可能會成為老師的我們也能夠試著去思考看看有沒有哪些方法能夠所短這其中的差距,可以透過一些自身的資源去幫助學習上有困難的學生。
財金三 吳OO
透過今天的課程內容,讓我更加充分的理解到,我們時常聽到的階級複製並非虛言,然而,並非絕對。像是從課程當中我們可以發現,在社經地位越高的小孩,其接受到的資源越多,教育程度以及未來的社經地位也越高,也更容易考到夠好的大學以及研究所(不論韓國或是台灣),但是那些經濟弱勢的小孩也並非完全沒機會,這個時候教師就是一個重要的角色,是一個中介因素,而這些是家長、教師可努力的範圍,因此,日後有意願擔任教師的我,也要好好的注重此因素,不放棄每一位學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12-1 彰化師大教育社會學 教社B班 課程資料PADLET

🎈 112-1 彰化師大教育社會學 教社A班 課程資料PADLET